從我住過的地方,來決定我當時的年紀的話,我大約七歲,小一。
我住在高雄文化中心後門附近的大廈,在那裡,我有幾段抹滅不了的回憶,其中之一,是煙。


忘了是夜晚還是白天,我爸爸「命令」我去幫他買煙。
…我罵他『沙文主義豬』!(他應該聽得懂是「豬」這個字眼吧…而且,我才七歲去哪學來沙文主義這玩意…=_="
結果被他罵出門去買煙…我一直回想這是不是我討厭煙的關係??
去買到一包峰的煙(靠,還記得牌子…),我是用拇指和食指小小勾著那討人厭的東西,拿給我當時討厭的他。
很多事,我永遠不懂。


有強迫症的關係吧,我更討厭看到無論是否有用過的牙籤、棉花棒、衛生紙及煙放在餐桌上,或被弄溼…(打從心底覺得噁心…
偏偏小時候就常常看到…更常過年的時候看到阿姨家大掃除的時候就把客廳沖過水…任何小東西都漂著漂著…包含噁心的煙蒂…(噁!噁!!)


人家說物以類聚,所以我認識的朋友中,幾乎沒什麼會抽煙的人。
直到二專,sky抽seven light,我默默陪伴的同時,並沒有為此喜歡那個模樣,只是接受罷了。
只是她教會我,至少要有品,有品的意思就是:至少請問一下旁邊的人同不同意。
所以,通常只要人家問,我都ok。(討厭鬼就去死去死啦XDDDDD
現在,我也失去她。


小曼呀~我最重要的親人中,偏偏有個二哥有癮,所以常在遇到全身是噁爛煙管味的人被我咒罵的同時…我就擔心著我二哥…


我老了,於是在大馬路上看到女人抽煙的模樣…我實在很想賞她一面鏡子…
不是每個人都有張曼玉的優雅,何況,那是戲劇鏡頭帶出的美,不是她。

當然,都是每個人心中的偏好。
只是為什麼?這麼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