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130.org.tw薑麻園官網

提早過母親節,免得跟人家人擠人…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呀…
星期天下午四點才出發,就真的跟人家是走反方向路線,一路痛快的駛上企呀~~~~
如果在ie找薑麻園其實有一堆漂亮的照片和介紹,連探索雜誌也有去報導過。
只是我們的走方式或許還是小不同,就當探探路先吧~

行駛路線:
豐原-->石岡-->卓蘭(台三線)-->往大湖方向至台三線指標138.5km處左轉入苗130縣道(左轉處本身就有個超大『薑麻園休閒農業區』之類的大招牌了…)
然後一路的130縣道就充滿著景點可以慢慢玩了。由於我們下午才出發…所以只殺了幾個地方。

左轉上山其實過沒多久就到了『聖衡宮』,

謝小明說是拜關公的,廟下方有便所…和一些賣玉米香腸之類的攤販,算是方便先停車休息的地方。



宮面前有二座小塔,細看了一下,原來有意義的。
左邊大圖是『暮鼓』,右邊小圖是第二座塔在中間往上拍的『晨鐘』。暮鼓晨鐘分別提了二對詩詞說一些提示醒人的話。蠻妙的…問題是我只注意到小圖那個角度顏色很好玩…@@"沒慧根啊…




妙物二,基本上發現宮的同時也看到這隻…牛。我發誓第一眼看到明明就是羊呀…
而且本來很直覺得會認為這樣的…藝術品,應該是稻草做的(因為是牛嘛…),結果,是芒草…(整個理念就很難理解…)




導覽圖說明著,如果你有足夠的時間,能玩的地方多得是;如果你來的月份不同,還能買到不一定時令的水果回企當拌手禮啦~



休息一下就上車想說說不定我們還得趕路,結果不到三分鐘又下車了…(真的很方便…)
謝小明有先上網找過,於是停在一個號稱是薑麻園櫻花的停車場,那裡也免不了攤販=_="
發現有個特別的牛車咖啡,車身真的是用牛車改造的…

照舊來杯熱拿鐵…排著隊買的拿鐵要80塊一杯,觀光景點我也認了,問題是拿到手是燙手的…(嗶!),喝進去是小酸的…(嗶嗶嗶!)



其他人就跑去買香腸,號稱有八種口味哦~有膠質哦~

香腸配生大蒜…喜歡的人就整個滿足,害怕的謝小明一直推拖…夾在中間的我默默嗑蒜頭,配咖啡@@"
但是老闆蠻可愛的,說要拍他他還真的專業的自己對鏡頭來了…香腸好像是一支三十塊,買越多支越便宜…



搞半天,我們一直想找的「遼望塔」就是牛車和香腸的對面…
香腸老闆上去大約五百公尺,來回快一點十五分鐘就走完了…(我通常都不相信這種話…至少要*2吧…XD)
入口就有路線圖,我要鄭重先提醒一下,拍地圖太重要了…(而且電池要有電,不然臨時要看會慘。)




一路小坡度的走上去,大約五分鐘就看到樓梯「們」…

一路衝上去應該也是三到五分鐘,問題是它們真的至少有45度角斜吧…



衝上去其實就快斷氣了…結果看到遼望塔差點沒哭出來…

又是樓梯>"""<
但是走了一層樓就發現,人生都是注定好好的啦!!!因為我們四點出發!因為我們快五點到遼望塔!
因為今天天氣還蠻好的,所以我們看到美美的日落啦!!XDD

美得要死的日落啦!!






而且塔很妙的是,我記得二樓是關公,三樓是文昌帝君加廖添丁,四樓是觀音,頂樓是360度的遼望台啦!
廖添丁?????是呀~~XDDD




一邊爬樓梯一邊看日落一邊拜拜一邊拍照,整個忙到忘了爬樓梯很累。
而且我們開始玩笨梗了起來,塔本身都是白色的,我和謝小明背著日落照牆璧…(好啦…是我說的啦…)

(比噁心的愛心是他說的…
要注意的是,遼望台六點要關門哦!所以想看美麗日落的要把握時間!



從遼望台的位置往下看有看到一處像民宿的地方,大家就往下晃下去。
抬頭看看光線從葉子透出來的感覺真好~




到了那個地點,我看到的,是一整片遼闊的天空~




這間民宿叫「雲洞山莊」,我們在這裡渡過一個日落的時分。到處拍拍照看看山景。
我有點愛睏了…所以下面的照片都是在雲洞山莊看看拍拍的…











個人拍的照片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張…它是漂亮的枕木長了一點青苔…有種舊舊的美~




很…有趣的小孩,全身是豹紋還包尿布XD




哈哈哈!還是被我拍到便所啦!!
不覺得那個圖很可愛嗎?而且注音的發音是客家話的音哦~



因為實在覺得這個地方蠻好的,就留下來用餐,下次要去的話可能可以先去訂完再出來走,因為真的等很久。
我們八個人點的是夠十人份用的合菜,好像是2200元吧。白飯免費一直用~

三杯雞,香味十足,雞肉超新鮮,我連雞皮都吃了!一點奇怪的味道都沒有(平常個人不太能吃雞皮滴…)



我叫它燒酒高麗菜山豬肉,因為上菜的時候說什麼我都聽不清楚。
它用淺盤,但是在炒熟的山豬肉上放著生高麗菜,還要等它煮熟…還慢慢翻。
雖然等蠻久了,可是也很好吃~湯汁我們後來還當湯喝…很像燒酒雞…



經典客家小炒,所以就是沒特別的地方,就是好吃^^



南瓜豆腐,多數人喜歡,可是我覺得如果是芒果應該更正呀XDD(果然是想睡說出來的話…)當甜點吃咩…
就嫩豆腐加鬆軟的南瓜,以前沒看過也沒吃過~怎麼客家菜都超好下飯的…餓啊…



福菜山豬肉湯,福菜就是台語說的「趴菜」(我現在想不起來那是什麼…)
我不喜歡醃菜,所以這樣帶著小酸的湯其實我不喜歡,可是它還是能讓我喝了一碗卻不覺得很反胃,加分~



謝小明取的辣炒山豬肉…是呀…又是山豬肉…可是肉質鮮美只有這才有啊…



好吃的炸溪蝦!溪蝦加九層塔和蔥花去炸真是美味啊…(可是哪來那麼多溪蝦啊…)



炒a菜…沒梗…
最後大家都把所有東西吃光光也真的飽了的時候…才送來最後一盤鹹蛋炒苦瓜…又是下飯的…可是我們就一個分著一口吃完它就算了…


吃完晚餐,走出去就是夜景時間~
只是其實這個區域離城市不近,所以不像平常我們在都市的山區能看到大片的夜景,只有一小區一小區遠遠的小小片燈光。
雲也厚了些,所以看不到星星。什麼都拍不起來,拍張晚上的招牌…



於是時間也到了八點左右,就準備回家。
意外的是。
我們回去途中都是螢!火!蟲!!!!
一大片的螢火蟲!在身邊飛來飛去的螢火蟲!整片山坡的螢火蟲!!!!
(鄭重再鄭重提醒,看螢火蟲請用紅色的燈,不然它會死光光;不要太吵,它們會嚇到生不出小孩)
只是我們來時的樓梯太陡,要下去比較危險,就選了另一條路回去。所以之前說的地圖太重要…指示方向都靠它了。因為路牌指去哪你也不知道方向是哪呀…

本來還有一段雲洞山莊的由來,但是這篇變得太長了…看的人也會很累吧。
這是個非常美麗的經驗,但是希望去的人真的要做好自己的本份。
不要去過了,破壞了它原始的美好。
還有,
夜晚走山路,不要靠外邊,怕掉下山;不要靠內邊,怕有蛇。
謝謝,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