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昨天下午開始頭痛…早上是痛著醒來的感受真的很不好…所以還是決定下午請個假好好滾去睡一覺…
好吧,一覺就睡了快五個小時…現在有臭豆腐有高麗菜水煎包有芋圓紅豆湯再買杯熱拿鐵,我覺得人生又彩色了~
所以還是來補一下^^


親愛的雪洛要來的前一天,新聞還是一直說有一波鋒面,反正就是會下雨的意思啦…
我和謝小明就很無助地上網到處找或許能去的地方。
本來看到鹿場的照片讓人覺得打從心底有股寧靜的美,照片是一片綠綠的草地,如果陽光普照一定是仙境啊…
所以星期五下班我對著夕陽一直在祈禱:給我一天晴天吧…

星期六一接到雪洛先回來載狗狗出去伴遊~
在要去鹿場的方向會經過南莊;在到南莊之前會先到被稱為「仙山」的地方~

第一次知道雪洛會暈車啊…因為要到仙山這地方還真有點像倒著玩滑水道上去的fu…很有得轉…
從豐原走一高北上,到苗栗交流道下,再走72號快速道路,到大湖和獅潭的交叉口左轉往獅潭的方向走,然後就是無止盡的山路,在到南莊前就會先看到仙山了。(以上資訊由謝小明提供。)
仙山怎麼會叫仙山呢???
因為聽說它常常處在被山嵐包圍,看起來就有仙人住在那裡的fu啦~



我必須說,老天真的待我們不薄,在豐原的時候真的看到天氣很好,出太陽到讓我一早就抱著綿被去頂樓曬。
所以才決定要去鹿場的。我想中午的氣溫應該最少也有27、8度吧。
但是到仙山…個人覺得像是進去walk-in式的冰箱…而且是冷凍的那種…@@"


仙山這裡有個宮,所以好像常有進香團來的樣子,宮本身就蠻大間的,加上有雲霧圍繞,整個很仙宮啊~
雪洛還加附註說,因為雲霧很重天色也微暗,有點像牛魔王要出場前都會先有的風雲變色的秀感~XDDDD



宮的旁邊有停車場,也有一排賣小吃和伴手禮的地方,只是很遺憾的是。
它的規劃品質感覺不太好,伴手禮沒什麼能引起人家購物慾的。
小吃也蠻……沒特色。但是都難得來這一趟,就隨意拍一張吧。

以上為炸臭豆腐、湯板條、龍鬚菜、素燥飯、排骨飯、筍子湯。很無言的餐…


後來由於聽到雪洛開始暈車了…那…去南莊吧~
令人傻眼的是…快到南莊之前就被滿滿的車陣啊……
南莊印象中我去過二次,只記得有一間廟和一些老巷子和客家小吃。
可是這~~~~~麼多人,是怎樣…



我們硬著頭皮闖進那人海之中,巷子本身就很小…如果有些人在巷子買個吃吃喝喝的或伴手禮或拍張照,路就塞住了。
當大家都只顧著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的時候,我突然在頭上30度角的地方看到一落窗花…
我在想,這麼美的地方,不知道在多久以前就被過度商業化的衝擊下淹沒了…



到南莊人山人海的狀況下想去玩的有效率,個人建議可以先去找這個老街介紹圖,我們是晃到快出去了才看到…
雖然方向可能會分不清楚,但至少知道自己有沒有想買什麼或吃什麼先心裡有個底。





晃了一圈,也去看過傳說中百年郵局(沒什麼百年的fu了…),就再滾回巷子中找東西吃。
看起來好像名字很特別的是這個『熝湯「米齊」』,


基本上就是一些舊市場會有賣「燒麻吉」的那種。我以前在高雄的三民市場內吃過感覺比這個好吃的。
觀光地點加上特別的地方別稱,成就它的賣點。



最後找到個地方可以坐坐喝咖啡,重點是狗仔也能進去,老闆娘還讓我們坐二樓。



花巷,老闆娘說店內的cheese cake都是自己研發口味的,冰抹茶也是她很有自信的一絕。



於是,真的粉冷的天,雪洛牙一咬就點了冰抹茶和芒果口味的cheese cake;我照舊先點熱拿鐵和原味cheese cake和謝小明share。
二樓都沒有人客,整個二樓就被我們包啦~~~~好個veiw呀~~~



蛋糕一定最先出現啦~
我的原味有點鹹…



但是從沒嘗過的芒果口味意外的…好吃!芒果已經不是新鮮水果的香濃芒果味,但和cheese很令人意外的大融合,讓二者都有美好的表現~



至於我的熱拿鐵…是酸的…我一直沒辦法理解大家流傳「好的酸味」的咖啡。
印象中指這回事應該是單品咖啡,就是手沖咖啡所選的一些豆子是比較沒有重烘焙,某種品種是帶著微微的美好酸味。
但應該,應該,應該不會在espresso中出現吧…何況還加了一堆牛奶捏…

雖然有拉出花來,但是很明顯的奶泡打得不怎麼細…


抹茶應該真的是老闆娘很自豪的,因為後來她還專程起來問抹茶好不好喝,有沒有需要改進的。

我跟雪洛借來喝了一口,由於以前也玩過抹茶,以前人家給我的配方是大約三大匙的日式抹茶加一小匙的台灣抹茶加糖加奶。
台灣抹茶真的很香,但是只能拿來提味,不然喝起來覺得傷胃又過澀,老闆娘的抹茶只差可以加日式抹茶讓整體口感更溫醇。但大致上還不錯囉~


狗仔都不能吃,很玉卒的趴在地上裝夯…



原來從正面看起來…他真的這麼無奈…好口憐哦!!!

不能吃…好無聊~~~~~~~~~~~~~XDDDD


坐坐吃吃聊聊,回家前來個大合照…狗仔應該是都吃不到東西,整個很不配合的不看鏡頭…不看就是不看~~




就醬啦~就回家啦,狗仔這樣出來半天都是被我們牽得緊緊的沒能來個小奔跑,就帶回去公園去運動一下…
不知道什麼時候雪洛幫我和狗仔拍這張…狗狗好口愛啊~~~~~~~~~~~~~~~^w^



有個小插曲是,我們到了南莊在遊客中心去便所一下的時候讓謝小明帶著狗仔在門口等,有位小姐過來一直幫狗狗拍照,說他好口愛好口愛~
然後我們要離開的時候也聽到一位媽媽說狗狗的眼睫毛好長哦~雪洛也一直說狗仔大眼睛…
他真的是靠臉吃飯的厚…厚厚厚…

哈哈哈~~~有紋眼線又長睫毛的公狗呀~~~~~


黃小毛這次來也難逃惡搞…
好不容易找到的安全帽鑰匙圈,終於看到黃小毛戴上啦!好口愛啊!!!!
可是他很痛苦的樣子…還是拍張照就算了~



最後,星期天就是下了一天的雨…果然我應該當初不能只說「給我一天晴天吧…」
星期天很隨性地過了,真是對不起雪洛呀…
只是,妳回家的時候,雨就停了,日落就出現了…是怎樣XDD

期待我們的大阪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