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地址:台北市莊敬路373號
店家電話:02-2345-7727(可外送)
營業時間:Mon to Sun. Am 11:30 to 2:00, Pm 5:30 to 9:00

這就是胖胖家好吃的義大利麵店本尊look啦~
其實只要說在世貿附近就還蠻好找的,而且剛去yahoo搜尋了一下,有去吃過寫評的人也陸續出現囉!

其實只想花一百多塊吃到一盤ok的義大利麵比中頭彩還難…
所以知道這麵還是有『杜蘭麵粉』就整個開心呀…
什麼是杜蘭麵粉(Durum)呢?來知識一下吧~
--------------------------------------------

義大利麵係以杜蘭小麥粉為原料,與中式麵條以普通小麥粉為原料不同,主要差別在於兩者筋性有別,杜蘭小麥粉筋性較強,有咬勁具Q感,杜蘭麵粉製成的麵食嚼感較佳,最適合義大利麵食。

參考資料http://www.msgroup.com.tw/concept/main_pub4_2-6.htm

--------------------------------------------

而且除了麵條的可貴之外,麵型本身也有許多選擇:
天使麵條,義大利麵,寬麵,蝴蝶麵,筆管麵,貝殼麵,螺旋麵,扁麵,通心麵…等。
選擇麵型雖然現在大多是個人喜好問題,可是其實重點是選擇的醬和麵能搭配得好,讓麵能適中地滾著醬順入口中~~(有餓了…)

所以另外有肉醬,青醬,白醬,咖哩醬…等選擇。
剛搜尋的時候看到有人的文說:『老闆還說未來會增加泰式和照燒醬的選擇』(胖胖你啊都沒跟我講~)

這次是跟謝小明的表哥來吃午餐,從上菜順序說起吧:
首先是表哥的青醬義大利~


因為麵是表哥的,所以我只意思吃過一口,青醬的味道蠻到味的,一盤平均一百出頭元的義大利麵就能用到半斤蛤仔實在太驚人啦!




謝小明必點經典款之蕃茄蛤蜊義大利麵!








奶油醬其實我很愛吃,可是我最不敢點的就是它。因為一搞不好不是太乾就是太油就是太鹹就是太稀就是太無味,整個就很不保險。
這個我覺得蘑菇的香氣有炒出來,可是多些香料去提些味道出來更好,還有粗黑胡椒啊……
而且奶油醬就真的愛筆管、蝴蝶之類的麵,因為這樣奶油醬濃濃的醬汁就會大面積的和麵混為一體吃下企啦~








忘了什麼時候出來的巧達湯。
其實此時此刻我忘了湯的味道了…可是我記得我有喝完,這是最重要的線索啊…是好喝的啊……









在大口吃著麵的時候心裡還想著有點口渴想出去買飲料的時候,
發現原來吧台那邊早安靜地準備著紅茶自取喝到飽啦~~~~~~~~XDDD
紅茶是古早味的麥香紅茶,甜度非常好~那些還要跑去逢甲、一中買什麼古早味紅茶的?來這還有免費的可以喝捏!
看到謝小明和表哥難得在台北相聚,我也來探探路,也很開心~
真希望台中也能開一間啦~快快快~
arrow
arrow

    唐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