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小明:『倩在約,要去嗎?』

我:『…哦…好啊………』

於是,穿著運動服,晚上就去報到了。



因為我們是第一次去,以下列出的是老師的開場教學:

「肚臍以上是上腹;以下是下腹,等一下要呼吸的時候用力輕輕壓著下腹呼吸。」

「如果說要深呼吸的時候代表壓著下腹慢慢吸氣,停住八秒鐘;再吐氣,再停住八秒鐘。」

「做動作的時候每個動作都要停住做五次深呼吸。」

「呼和吸都要用鼻子完成,你會發現原來平常我們都不太會『呼吸』。這個會幫助我們調整呼吸。」

「第一次練習很可能會有頭昏的狀況(其實她在說的時候我就做了一次,一次就頭暈了…),如果頭昏就先用平常呼吸的方式就好。」

「呼吸的時候要聽著自己發出來的聲音,通常吐氣的時候聲音順不順就知道做動作的時候是不是太勉強了。」

光是呼吸,就介紹很久。

我國小五、六年級的時候跟過我娘去學過幾次叫瑜珈的玩意。
很痛苦,因為印象中就是無止盡的在拉筋…我也去學過幾次的芭蕾,印象中除了我是最高最老的小孩,其他還是無止盡的拉筋…
於是我對拉筋就留下不開懷的回憶,想到就怕;遇到就閃。變得現在筋更硬…@@"

今天不可抗拒地去了,一方面是因為自己很愛下班回家再打卡;一方面是想說也希望跟謝小明有伴去運動一下…養身是吧…
但是。
我留下還不錯的記憶了。

動作變得簡單輕鬆點了,做不到沒關係,先用個瑜珈磚靠著;折不到沒關係,不用勉強。
基本上還真的是一路要妳注意呼吸呼吸,這一呼一吸之間,我…居然有留下難得的汗水…

或許是因為我們是第一次,不敢用整人的招來對付我們。
因為我們看旁邊的學長姊做出拱橋的姿勢了…= ="

一次課程是一百塊。其實就是引導我們伸展全身、調整呼吸~最後大放鬆的時候還關了燈,真的是要給我們睡了是咩…
這位老師很熱情,七點半開始上課。卻等到我們快八點了吧…
聽說課程本來一次是一個小時十五分。可我們走出門口的時候已經九點半了。
由於我下班還是打了卡,所以做了一些動作其實有點ㄍ一ㄣ,
導致現在左邊的腰有點拉傷,其它部位卻很鬆,這就是有做對姿勢和沒做對姿勢的後果實驗組和對照組之分析嗎…
如果是以前光是聽到就想逃跑的事,現在卻好像小小長出興趣來。
嘿~親愛的雪洛,這樣有算學新事物了嗎^w^,又一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