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證明我這雙手除了只會拿東西吃,還是有別種用途的!(誤!!

只好拿出不要臉的壓箱寶出來啦!!!

我一直覺得能收到人家的禮物是非常開心的事,
尤其是想像著人家花了精神力氣去找了一段時間(無論長短),那份心思都是為了你而去做,真的讓人非常感動~
為了這種感動的心情能再放大下去,剛好這次遇到她生日我又有梗可以玩!當然就再來做做看吧!!XDD
之前在勤美誠品樓下為我的哀鳳買到衣服穿,這間攤位的手作我都蠻有興趣的,手機包的吊牌上是『Yellow Family』。
去yahoo一下發現是一對黃氏姊妹花賣自家手作商品!哇…能賣錢才是王道啦~~~(誤!

提這個是之前曾經想為我的隨身筷匙找個家,在那個攤位又被我發現好東西 ,是用拉鍊做的筷套,只是因為長度不夠就放棄了。
但是也因為看到那樣商品,我覺得我應該可以自己來試試看。
就是以下以拉鍊為主體的小面紙包。


準備材料:拉鍊四條(顏色自選);不織布當內裡一塊;背布一塊。
拉鍊跟不織布到一些手作坊之類的地方都有在賣。最大的好處 就是可以自己配色囉~
背布是用之前買床組多出來的枕頭套來再利用的。

下面是為親愛的珍妮佛小姐搭配她喜愛的藍白色。我預設是要做面紙包,所以想想這四條的寬度應該差不多就ok了。





準備材料ok,開始DIY啦!!
首先把拉鍊面對面對齊,然後找一邊先縫合~(如下圖
 















先跳痛的說…縫的時候越靠近邊邊越好,才不會那個寬度變小了…結果整個面紙包變太小了>""<



手作的迷人之處就是處處充滿一針一線的感情吶!!!!
看那亂七八糟的縫線!!XDDDDD(飛踢!!
















之後幾條都是比照相同方式辦理,記得要拉鍊面對面對齊哦!
我就很瞎的縫錯面@"@,結果還要拆掉重來…




















通常到這裡的時候手就會覺得很痠了……牙一咬還是要堅持下去,如果背也痠了…就起來走走喝個水吧…
畢竟不是專業的在做…縫個幾回就覺得累了…


















YA!!!四條拉鍊縫完之後,就是把不織布跟背布裁到差不多大小準備大結合!
這個時候也要思考一下縫面跟完成面的問題…免得跟我一樣又再次發現縫錯面…>""<
拆的時候比縫的時候更辛苦啊!!!!!!(大哭!


















所以千萬要記得,拉鍊正面跟背布的正面要面對面!不織布跟背布要背對背!(好亂@@"

















我選的不織布是有印上點點的圖案,價格比無圖案的小貴一滴滴,但是會有拉開拉鍊時發現小驚喜的功能哦^W^
(側面縫合中~~~~~~~



















最後縫完look!!
那個時候覺得邊邊好像多了一些布的感覺,我就把邊邊剪了。
但事後發現這樣剪不知道是不是錯錯錯錯錯!因為邊邊剪完就很多鬚鬚跑出來…我還得要用打火機燒線@"@














醬醬醬醬!!翻過來就完成啦!!!
雖然整個看其實好像也沒用什麼大腦就做好了~(揍!
但是沒學過的人自己摸著在做很辛苦吶~~~~~
所以看到成品還算像樣覺得很有成就感~^^


















成品一端仔細LOOK~好像比較完整一點~~~~check!















成品另一端仔細LOOK~好像比較亂一點…但是拉鍊頭那邊真的不好縫說…以第一次而言我覺得算很好了(自我安慰中…)好啦!~~~~check!




















結果最瞎的事發生了…本來就是想做面紙包的,結果發現應該是縫得太緊了或算得太剛好結果其實是不夠大。
面紙放進去…太擠了…>""<
後來我再自我安慰改放哀鳳進去…放不下…居然要放中間那隻那麼小的手機才放得下…(因為還有厚度的問題…
果然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啊~~~~(但是我還是不知道要怎麼改良XDDDDDD

總之,東西送到親愛的珍妮佛手上,還是得到珍媽媽的一句「我的手很巧啊~~~~」,哇哈哈哈哈!
打完收工~(揍飛!

拉鍊這種東西原來這麼適合我去發展啊~~~~開心~

PS:結果被當成零錢包了…(大小真的要量好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