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米法式甜點咖啡:

電話:05-5345499
地址:斗六市南興街17號
營業時間:11:00AM ~ 10:00PM (周二休息)
-------------------------------------------------------------------------
又是又是一個老透天改店面的好例子~~~
又是用全白色系吸睛搶市場的好手法~~~

偶然一次,跟謝小明殺去斗六,差點又變成半套食尚玩家之旅。
結果有一個地方好像是找不到還是沒開,
我就頂著大太陽用哀鳳YAHOO斗六咖啡。
被我找到這間店。

在一片老房子交集中出現一棟全刷白的建築真的很顯眼。
但是我一直在想,如果隔壁和隔壁的隔壁也都刷白白的…那以後會不會變聖托里尼?XD
艷陽與哀鳳急需充電的情況下,秒速想殺進去確認有沒有充電服務~















現在知道老房子=狹長。
但是這種也很巧妙地發展出前端是店面型態,後端是座位區的簡易動線畫分法。


















白色,大片落地窗,點心,實在是非常大方向的安全考量。
剪紙燈在一片極簡中就顯得非常出色啊~~~















需要冰跟不需要冷藏的點心。
在網路上探到店老闆娘好像是從藍帶修成回來~甜點聽說是在這棟房子樓上親自製作滴呀~~~~~
又一個引起人家高度興趣的點啊~~~~而且在斗六這種…比較鄉下的地方還能賣星巴巴的價位。還能活快三年了~很值得接下來探討~















其實內部沒什麼特別的裝飾性裝潢,其實把舒適的空間還原給消費客戶放空,也是很好的選擇。













陳列的書很少,但是大多放的是設計類雜誌跟一些法文書…
有一本談論到生死的單線條繪本,被翻到爛了。在留了許多空白和簡單的線條中就要道盡人的一生,說得卻是入骨。

















我們這天點的是「輕盈午茶套餐」,單人180元可選100元內的甜點跟限定選擇飲品。
所以可以自己來蛋糕櫃這邊好好挑選囉~~~












數大真的是很美,一堆甜點擺起來真是令人食指大動啊~~~~
但是另一方面又想到還有續攤問題,所以還是一人一個套餐先當探路囉。
















限定選擇之一:冰可可。
它的MENU中有個單點的項目是『Michel Cluizel  頂級莊園巧克力』,我還想著命這麼好可以喝到這種好貨嗎??
結果點來這杯,喝起來對我來說太甜太甜太甜…
只要太甜我都會想到好士多可可粉……會不會是配套餐的冰可可不等於單點巧克力??= ="

















熱拿鐵,豆子感覺是偏苦,但是喝起來倒還好。我本來就喜歡苦一點深烘焙一點的味道。
這邊可能是重點放在西點,所以熱拿鐵端出來並沒有常見的拉花。















那我自己拉花就好啦~~~~~~~~XDDDDDDDDDD
也是一朵花不是嗎!!!(揍~!















焦糖布蕾~~~~
這個布蕾外帶跟內用差價20元…很容易讓人聯想到這個可愛容器的價差啊……












挖出來有香草籽哦!!!!
那個黑黑一粒粒的就是香草籽,不是焦掉的啊…@@"


可能是因為聽說它對甜度都有調整過,所以我覺得這個吃起來沒有很甜。
但是偏偏我覺得布丁、布蕾之類的東西要夠甜才好吃…但如果是為了大眾跟血糖保健問題還是這個甜度好啊~~~~














踢館必點提拉米蘇~一樣外帶跟內用價差好像也是20元。

















我喜歡的提拉米蘇是有多一點酒味的,不知道是不是藍帶的配方不一樣啊~~~
吃起來味道都蠻適中的,份量太小是唯一明顯需要批鬥的啦~XDDD(踢飛!!











吃的過程中聽到原來隔壁義大利冰淇淋也是他們開的;再隔壁一間日式風格服飾店還是他們開的。
三間店的裝潢都很吸引人家想進去,單價都不低,生意都很好…
在斗六這種小鄉鎮的小巷中…居然能做到這種地步,上門消費的客層看起來也沒有刻板印象中的鄉下人fu…
我整個就是處在台北老巷裡的感覺啊~!!!!!!!









最後抱著探路衝第一的心態,吃完下午茶休息了一下,一踏出門就決定去買球冰淇淋嚐嚐!

義大利冰淇淋的裝潢風格不知怎麼讓我覺得英式風蠻重的。
義大利冰淇淋也都可以試吃口味,服務小姐態度超好!!
但是相對的價格也真的不可思議的高,居然跟哈根大使一樣一球90元!!

一盤的冰淇淋甜心居然也大多落在350元!
後頭還是坐了二桌客人捏…
斗六人已經不是我心目中的斗六人了吧…是城市了啊~~~~~~
















不要臉地試吃一堆口味之後,決定酸酸覆盆莓,冰淇淋比哈根大使一球大一點點,另外再附好好吃的餅干二片,上面那個不知道什麼堅果味超重的餅干也好好吃~~~~








聽說。他們四月底還五月會來台中開店!!!
就在向上路那邊吧?
雖然有一點遠,但是到時候我一定會再去台中的分店看看他們是不是真的把三間店完全copy過來了呀~~~~~XD

雖然價格很貴但是東西很好吃很值得這幾個字真的是餐飲業的夢想啊。
單價高不用做得跟狗一樣累,有錢賺有時間再研發新的產品;熱情沒被現實磨滅掉就會更努力控製品質,客戶也消費得甘心情願。不是很好嗎…(只是錢要多花了點啊…要求就會越來越多啊…



最後我要跳痛的提一下,便所隔音做得好的餐飲店到底哪裡有啊?????????
僅次於吃喝重要的事就是拉,為什麼沒人重視它呢……氣味和聲音都是很可怕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