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了阿嬤和雪洛出發回高雄~
放了雪洛和阿嬤下車~

我和謝小明就開始了我們的食尚玩家之旅啦!!


大姨家附近,我從小的回憶---高雄苓雅市場。
真是美食超集中的好所在啊~~~~


看看我們這一天能吃多少東西…XDDD
第一站!

成男生碗粿(碗粿一碗/35元;羹一碗/30元)

在台中之後我才認識原來還有一種白白的東西加菜脯再淋醬油膏(不是甜的)也能叫碗粿!它不是碗粿不是碗粿!!
這種有用紅蔥頭爆香加豬肉和香茹等材料去混在在來米漿中去蒸熟後再淋上微甜的醬油膏才叫碗粿啦!
從小就習慣來這間吃,小時候都覺得超好吃,而且一定可以吃二顆再加一碗旁邊的肉羹。贊啦~~~~~~~~~
巴特………這次回來吃到碗粿的口感比較粗,以前吃的米漿比較細緻……是不是換第N代後做的堅持點就不同了呢?……





我親愛的苓雅市場於成功一路和永泰路交叉口LOOK:
等一下是介紹圖中二個被我冠上皇冠的愛好店啦~~~~^W^





右皇冠就是熱愛度NO.1『麵線糊』(碗/35元)

警告:
它是甜的它是甜的它是甜的它是甜的它是甜的它是甜的它是甜的!
但是我愛死它惹~~~~~~~~~~~~
從小吃到大,從小時候一次也可以吃個二碗到現在還是熱愛不減。
但是個人吃到大的愛好是不加肉,但會讓老闆加魚漿做的魚丸,魚丸很好吃哦~~~
在爆熱的天氣下我們還是忍耐著在正中午的高雄豔陽吃著美麗的回憶聖品啊~~~







左皇冠要介紹的是做夢也想吃的蕃茄切盤啊~~~(盤/50元)
這個我也覺得有很不解的事,離開高雄之後,我才知道蕃茄是冬季產品…
但是在高雄一年四季都有蕃茄切盤,想吃就吃!超開心!XDDDDD
甜的醬油膏加糖粉加薑末加少少梅子粉便成就一絕的醬汁啦!
台中人不吃半甜半鹹的東西看到這個像看到阿飄一樣…但是看到這種組合我就打從心底笑出來啊~~~~~~







吃到這裡先去找馬修會合,回頭剛好又經過苓雅市場,再殺進來第二輪啦XDDDDD

馬修去蕃茄切盤那攤買木瓜牛奶(應該是一杯40元吧)
我跑去買古早味紅茶(杯/20元)
都很好喝哦~~~南部就是料好又實在啦~~~~







紅茶攤旁剛好馬修來說要買紅豆餅。

請記住這間店名,因為老闆熱情親切東西又好吃,真是太可愛啦~





上面的口味看來有紅豆、奶油、芋泥和含吉。
我們買四個通通都是紅豆啦~







超愛吃紅豆餅的謝小明來品管囉~




一個七塊錢的紅豆餅其實不算便宜,但是紅豆餅份量夠、皮鬆軟Q度足、紅豆餡料多又不會太死甜。
真是太~~~~~~~好~~~~~~~~~~吃啦~~~~~~~~~~~~~~
像我這麼不喜歡吃紅豆的人都覺得好吃了,大家有機會可以去吃看看,謝小明也說很讚哦~^W^






然後話說正在等著老闆做紅豆餅的時候看我一直拍照,就問我們從哪來…(當然是高雄來的呀XD
於是這一問就聊開了,老闆就推我們一定要去吃旁邊的三星蔥餅。(很明顯是30塊啊XDDD


據雪洛的說法是非常美味滴…所以我對它有太高的期待,
於是其實事實上我吃到的心情有點落差。
我的感覺是蔥雖然不嗆辣了,但是也並沒因此覺得蔥有清甜或有任何特別的口感。
餅皮還蠻Q的,多咬幾口也蠻香,但是吃二、三口就不留戀它了…(個人喜好問題啦





一路吃,一路去接gigi。
然後就想正式前往看了很久的食尚玩家介紹的路線去找。
找到的第一間在建國三路上。肉圓一粒15元。
個人不喜歡,
不如去買忠孝市場早上市場有賣蒸肉圓一顆才五塊吧,皮Q肉不搶味醬油膏提出鮮甜~~才是王道啊…






我們列印好幾間都沒辦法順利找到,這間是在地gigi推的雞蛋酥(塊/15元),有四種口味,
唱一首台語歌給老闆聽的話可以吃一個不用錢哦!








第一格是原味的,我覺得根本就是炸甜甜圈的fu咩~
然後第二格的是咖哩口味的,第三格是咖哩的斷面…吃完覺得…無言~(還是個人喜好問題啦…






我只是正常人…所以吃到這裡有點飽了…剛好可以去世運站去走走囉~





右邊那支一定是鐵椰子樹啦!誰說那是什麼聖火?什麼?什麼????




超多人來拍這支紅辣椒…






謝小明說它像豬XDDDDD,我覺得它像籃球啦。
但是他都這麼說了,我就給它加上豬尾巴和豬耳朵的啦~口愛~~
它的材質是用學校操場的PU跑道的料哦~






離開世運站,離開左營前來買馬修說好喝的楊桃湯(杯/35元)~
我覺得口味有一滴滴滴鹹,而且以比較的心理來說個人認為鹿港的市場那邊也有間楊桃湯的真的就對我的味,超好喝~




離開左營直殺瑞豐夜市!!
十年前,我離開三民家商的時候旁邊的地都還只是菱角田。
現在它不但坐捷運就可以到,旁邊還多了巨蛋和巨蛋漢神和瑞豐夜市啊!!!

我們在瑞豐夜市由於真的熱到快瘋了,所以草草晃了一整圈。
總共買了我後頭的QQ蛋,它在台中叫地瓜球(一份25元);
還有蕃薯椪(個/10元),就是用QQ蛋的皮中間夾了薄薄一層含吉餡,微甜,很好吃哦~
然後謝小明買羊肉和牛肉串(二串50元)。

然後在裡面玩了很瞎的九宮格投球啊~丟圈圈啊~瞎到爆的類打地鼠電玩後離開。





結束嗎?      不!
來企忠孝市場吃牛排的啦!!XDDDDD

謝小明點的一般牛排(80元),gigi說得好,我還真沒吃過這種路邊攤牛排真的好吃又便宜!大推!!!
問題是要吃的人要有心理準備……我熱到忘記拍外面的look……就是那麼熱…




最後回去大富翁之前再帶個高雄特有的蓮藕茶(杯/35元)回去清心一下~(個人覺得苓雅市場對面牙科附近那間蓮藕茶才好喝…


這次感謝gigi用心創造新梗…
平凡無奇的大富翁能玩到這麼high也是少見…,為什麼呢?











不是罰錢就是地不見再不就是拿錢就要被人打!!!!!太high了吧!!!
上面還沒拍到要用夾子夾耳朵和拿冰塊丟到身上那種變態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還好我有報仇了



明天還有早餐約會。待雪洛的照片好了~
這一天…我們吃了多少食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