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照片,做什麼?
自從不再需要使用底片拍照之後,還蠻常聽到這句話的。

再過了更久之後,連這句話都省了。
大家出去玩回來把各自的記憶卡收集整理燒成光碟~就可以變成百年記憶(沒百年應該也能放個幾十年吧?)
洗照片,做什麼?


如果要我回答的話…   是樂趣。



這輩子沒買過或使用過拍立得相機,沒能有機會去體驗…
於是,老娘自己來山寨一下,再上個插圖,整個就是拍立得+大頭貼的完美結合版啊~








這是上次去台北的時候借住謝小明表哥家一晚時拍的家裡一角。
我決定,洗來當卡片。
因為圖對他對我們來說都是有意義的。
翻過來,卻又可以寫上我們的感言啊…覺得應該有比去名牌書店買的高級卡片更有意思吧?(假裝是XD)







去OSAKA玩的時候拍的幾千張照片精選個人發行唯一一版明信片。
用途:沒事答應人家要送明信片的時候要小心啊…
看過一輪又一輪,挑出照片還要想一下光要不要調一下…裁切掉不要的部份…有累。
我有在大阪買了一組明信片,說實在的,真的不好看。(當然不是自以為自己的好…
只是實在真的看不出來一份要五百日元的明信片為什麼那麼令人無言啊…






這個,我叫它自製藝術照
我對藝術照的解讀就是-----夢幻的背景、光線和不自然的角度XDDDD
這是去新竹十八海岸線那邊拍的(應該沒記錯名字吧…

照片在這裡拍,跳去看「新竹遊Day1-很長的一篇…」

謝小明一直夢想去希臘,所以這樣的構圖就也有意義產生啦~
當初我拍這張照片就是希望他自己看到照片時也能聯想到希臘的風景,開心一下囉~







最後其實還有証件照的重要功能。
說到這個一定要吠一下…
某年,我和謝小明二個人互拍對方,我來修片。拿檔案去相片館去洗大頭照要辦去德國的簽証用。
結果,去相片館取件的時候,我被老闆娘唸。說我怎麼可以這樣做啦,這樣影嚮到他們的「權益」之類的唸唸唸唸~~~~
最後,平常一張4*6的照片最貴是收四塊吧?或五塊好不好!老闆娘最後要求我們要付一張4*6是40塊。

如果今天我家開相館的話,我可能也會擔心現在都賺不到那種証件照的錢了。
以前記得拍一組証件照大約二、三百塊,加洗一組是四張大頭要再加個60到80塊吧。

問題是年代真的不同了。何況我們本來還是都會去她家洗照片的人,被她這樣一搞,我到現在…沒再去過了。

所以我現在的選擇是---IFOTO!(點選看官網)
完全不用擔心要對到機車老闆娘,自行上傳檔案、選擇自己需要的尺寸、還可以到任何一間你自己呷意的7-11取件!
網路上還時不時的有IFOTO的折價券可以使用,洗照片便宜方便品質好又不用被老闆娘唸
所以也要感謝她,讓我在傳統產業中更發現了更貼近人性的好鄰居~

於是洗照片更多了這個實用的功能,自製大頭照!


目前還沒想到要做哪些更好玩的實驗~(有梗的跟我說~)
但是它早就改變我在以前拿著黑底片在透光的地方用力看,挑著有自己臉孔就勾選去加洗相片留底的過去了。
(大家去海外參訪的時候都是這樣吧XDDD)


希望做的人開心,收到的人也滿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