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第二天吃了Evans、喝了GaBee、逛了sogo、拿了胖胖的布蕾,就搭捷運一路站去淡水了。

怎麼會想得到…
淡水人本來就多就算了…還遇到那天清水祖師爺出巡到那邊企…
到了淡水站連馬路面都看不見…
滿滿的人和車和人和車和人啊~~~~~~~~~~~~~~~~~~~

硬著頭皮對著人潮闖進去之後,剛好看到伯肯打八折!!謝小明開心買了一雙涼鞋之後就到沈媽說到淡水必買的「三協成」蕃薯餅。
之後就殺去吃阿給!!(觀光客…)


人真的很多…這個好像有三層樓的老店從一樓塞到三樓…好不容易卡到位之後快速點餐來吃!



雖然當初在台北待了半年,淡水也去過幾次,可是對阿給就是沒什麼印象…
現在就很清楚啦~
原來其實就是溼頭皮包冬粉然後用魚漿封口去蒸還魯之類的弄熟後加了一種平常吃關東煮和早餐炒麵會用的那種不辣辣椒醬再加一點點湯。
很汗顏的是…我還是對那玩意兒沒什麼興趣~魚丸湯的魚丸也是中間有包肉餡的(不喜歡~),米粉就傳統口味還ok~
生意好到爆…是為什麼啊……



然後是排隊吃沈媽想吃的吻仔魚烤鳥蛋…人還是很多…
一直說人多到底是多多呢?





















你想得到的地方至少都這麼多人…至少…




因為人實在太多,想找個地方坐也很難,於是看到渡船場旁剛好有一群在放天燈,有空檔就快卡個位子來吃胖胖送來的布蕾~


我只能說,這種「使命必達,快速送到你家」的友情實在太感人啦~~
懷抱著感動的心情打開布蕾,小心吃下每一口……哈哈哈哈哈哈!!!是牛奶糖的濃濃滋味啊!!!
謝謝胖胖~



吃布蕾的時候,老師帶著同學們剛好也一一放上天燈了,很微妙的心情~

人很多,所以大家觀看著天燈成功飛上去的時刻居然還有歡呼聲^w^,微強的風很快地把天燈吹向八里的方向翻過山邊了。



非常感謝沈媽一天的陪伴。
然而我們要回去之前在天水街那邊謝小明還是堅持要吃到那間百年牛肉麵店『金春發』!



由於一路吃不完的東西都是我吃掉的…所以這碗基本上就謝小明自己吃。

我嚐過二口的感想是,湯非常清甜又帶著不太過的香濃,平常我對清燉牛肉麵完全是沒好感的,它卻推翻我過去的想法。麵就覺得還好啦…個人愛細麵……


夜了,我們帶著二天一肚子的美食和快樂回憶回家。
來介紹一下沈媽去三協成「就甘心」多買一盒給我們帶回來吃的蕃薯餅~
她說平常去三協成可以喝喝茶,試吃一大堆裡面的餅。可是那天人實在太多,我們擠進去很快就被沖出來門外等著沈媽快手拿二盒去結帳…
這個應該是小盒的有六個,內容有平常吃的黃色地瓜口味三個和紫色的地瓜口味三個。


可惜的是我對中式和港式的糕餅興緻並不是很高,請家人一起品嚐一下,果然大家的評價比較高~



還是有好奇的和謝小明一人試一種口味,個人覺得黃色的還是最有它該有的地瓜香味~推推~
可是外面的麵皮個人就比較沒那麼喜歡,如果單吃內餡加老人茶的話我說不定還能吃一盒…XD

好啦~雖然才去二天,卻馬不停蹄的走啊~看啊~吃啊~~
看到好久好久沒看到的親愛的朋友和家人,還讓大家都破費了…
謝謝你們讓我們有很美好的2009端午節~再相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