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詢問日期:2015/09/11

因為前一間婦產科的推薦才知道原來高齡產婦除了羊膜穿刺之外還可以有另一種選擇。

不想面對羊膜穿刺的風險。

在例行產檢的時候跟醫生提到了這個以抽血代替抽羊水的方案,結果手上拿了好幾張DM回家…

由於沒有留心到原來十週就可以去抽血了,一直拖到現在時間越近感覺有點可怕,所以爬文找不出什麼頭緒的結果只好直接打去問業務最快。

網路上最多出現的是訊聯慧智。剛好昨天我們準備離開醫院時護士小姐出來又補給我二張名片就是這二間。

個人YAHOO的過程中覺得好像慧智的評價比較多也比較好,所以本來先打慧智的業務手機,沒接。

打去慧智的台中公司問,小姐接了電話聽我要咨詢只問是哪個業務,知道我沒指定業務要瞭解細節的話就要打去台北總公司。

這部份其實我覺得處理得不算很好,沒什麼服務的感覺,至少先留下客戶資料再PASS給業務才是基本SOP吧。

 

再來打去訊聯業務,很吵,說剛好人在辦展不要花我的手機費讓她去安靜的地方馬上打給我。果然就很有業務的樣子~~~XD

我很相信業務嘴,單聽一個人說的話其實就都很心動了。但是我想了想還是把二間都比較完再說吧。

 

二間業務給人的感覺都不錯,也很好玩地會互相暗示對方公司不足的地方,卻沒UPDATE敵方的條件其實也一直在調整啊

整理一下我比較在意的幾個點希望跟我有相同需求的媽媽可以參考:

 

訊 聯

慧 智

費用

20000(強調降價)

24000(強調可刷卡)

檢測地點

台中市區配合檢驗所,我問西屯的是在福雅路糖村附近。

台中市的部份業務說是在忠明大潤發附近,語氣像是台中就只有那裡?

檢測工作天數

說平均時間是三個星期可以拿到報告。可能提早或延後,由於強調個資法所以業務不會知道檢測結果。所以萬一檢測是有異常的則需要等到收到報告才快再安排抽羊水

工作天數是8天。萬一檢測到異常會先通知抽羊水而不一定要等到報告。

若檢測異常再抽羊水費用

全額補助

全額補助

保險

業務說由於準確率是99%,萬一生出寶寶是那1%的機率,有好像40萬的人民幣保險理賠(DM上寫的是約台幣200萬。)然後說慧智沒有。

問到訊聯有保險的時候,慧智強調訊聯檢測是在大陸做的保險也是在大陸萬一出問題要理賠對訊聯沒用要自己去跟大陸方求償。而慧智本身的同意書中已經有寫但書如果出生發現是唐寶寶的話直接公司會賠200萬台幣。

檢測送件地點

說這項技術是大陸發展出來的,訊聯把設備跟技術引進得到大陸方的認同之後現在也在台灣做檢測。

業務暗指抽血把檢體送去大陸檢測太遠太久比較不優。

檢測內容

99%的約定內容為基本的項目,就是機率比較高的染色體13、18、21

強調訊聯只驗三對染色體,而慧智是23對染色體都有做並免費升級3微缺失服務(DM上寫的是「狄喬治氏症候群」、「1P36缺失症候群」、「貓哭症」)

由於產檢的時候醫生說廠商很多間內容不盡相同,但是對醫生的角色而言只要基本那3對染色體的檢測沒有異常其實就夠了。

有些甚至要自費到三萬八左右的看起來好像驗的項目很多,但是準確率卻不是很高,做了沒什麼意思。

為了要瞭解狀況跟二個業務分別都談了大約十分鐘的電話。沒想到我的i6居然就當機了

希望我們再討論完確定自己的需求快約好時間去抽血,祝福孩子是個健康寶寶~

arrow
arrow

    唐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