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跟張太閒聊聽她介紹婉如跟她介紹的「張家麵店」(會不會扯太遠…@@")
聽說號稱是有著跟棒球一般大的獅子頭麵。
這輩子第一次吃到獅子頭,是在餐三和上實做的時候。前後什麼都不記得了,只記得它在我心裡是個美味的玩意兒~
只是常見的都是跟貢丸差不多大的那種吧,像這種跟棒球一樣大的,一定要來見識見識!!

就說如果下班沒下雨就要來去吃,看來是天意呀~
於是我和謝小明直奔往口述的方向去。
口述的方位是在精明一街『fatty's義大利餐廳』附近,在『乾杯』那個角轉進去就是了。
現在去過一趟,如果要再報路的話,可以說是在大墩二十街和東興路的路口(路口有一間「法藍爸爸」)就看得到了。

店家小檔案

.地址:台中市精明路39號(東興路永豐棧麗緻酒店對面)

.電話:04-2327-0402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30、周六店休


來看一下menu吧~




看起來內容蠻像大雅路和北平路口這附近也是叫「利居」的麵店,很容易聯想他們是不是一路貨@@"
(個人覺得北平路這邊的利居食物多味精的fu,而且最好吃的缽缽雞麵個人覺得也有雞騷味…(有辣還這樣…無言啊…)
菜單拿到手想都不想就先畫獅子頭麵(100元)和牛肉捲餅(80元),謝小明本來要點水餃(那昨天吃的還沒怕到嗎XD)
可是我上網看評價的時候就有人說水餃皮太爛餡也不特別,就阻止了他。
最後他點了紅燒牛肉麵(95元)。


我傳說中的獅子頭麵很火速的出現了…



一碗清湯掛麵加二條大陸妹,想當然爾那顆獅子頭一定是台柱來的,可是單獨這樣看感覺不出是怎麼個大法。
看看和一般我們常用的塑膠湯匙比較比較…



湯匙只是它的四分之一…


牛肉捲餅也很快就出現了。



謝小明說要趁熱快吃,於是隨性拍了張照就先吃捲餅。
捲餅的內容有牛肉、香菜和青蔥。



不敢吃香菜的謝小明也吃了哦!!
所以牛肉捲餅,合格!!


紅燒牛肉麵的賣相尚可…




可是很遺憾的是牛肉有點硬,連牛筋肉也沒煮軟。
紅燒是騙人的,因為喝起來只有辣味,所以個人猜想是清湯加辣油假裝紅燒啦~~XD


三樣東西放一起…覺得份量十足啊…



獅子頭麵那~~~~麼大一顆,但其實吃起很鬆軟,根據有中餐丙級的謝小明說,它應該有加了大量的豆腐。
湯也很順口,主要也是那一把蔥花讓整個味道都提了起來~
張家的麵有粗麵和細麵二種可以選,問題是…我不喜歡吃粗麵那種太Q的麵,卻也不喜歡細麵被煮爛@"@(被雷劈啊…>"<)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麵可以選更細的,像「老向」那種,但別煮爛…
由於前面牛肉捲餅我和謝小明一人一半快速嗑完,結果麵我吃不下了……
那獅子頭…怎麼還那麼大一球啦………


(那是還剩一半的獅子頭look)…

總的來說,食物還不錯,牛肉麵真的是我們倆共識就別又說是我嫌了…
只是可能網路報導讓他們生意真的很好吧,所以有個很妙的現象要說一下。
明明還有空位子,但只要來一或二個人的,就會要求併桌(明明就還有空位呀…)
然後或許是因為這幾天都有綿綿雨,不然哪來那麼多蚊子?
當初馬總統來的時候店家應該不會就這樣讓他餵蚊子吧@@"

補充:網路很多人都有食記和評語,當然小菜聽說好像也不錯,問題是小菜一盤看起來絕對不比獅子頭多,一盤30元,如果很好吃就算了,可是我冒險的勇氣短時間真的減少了一些…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